[GJ]短篇几则

作者:heylins

cp:Johnny Joestar/Gyro Zeppeli

分级:/

AO3链接: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759857/chapters/3762789

授权:

--

(之前翻的 授权还没要 准备之后翻了there is weight一起要?哇好多呀还准备写东西 动笔动笔..很喜欢heylins的甜...)

--


章一 金牙


老天啊那口金牙烦死了。


“不”


“你说’不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是说,”乔尼说,眼神冷冷地瞪着杰洛,杰洛正在把黄金假牙戴进嘴里,“你要戴着那东西我才不和你一块儿睡,我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
杰洛停了下来,他调整好假牙,然后向对方放出一个闪闪发光的微笑,Go!Go!Zeppeli!


“扭~厚!你真扫兴,”杰洛就回了这么一句嘴,转身走出了浴室,留乔尼一个人坐在那儿。


乔尼叹了口气,他拿手支起额头,一个人静静想了会儿。


太尴尬了。不管怎样,他还是跟着杰洛去了。他一直都会跟着去的,不管杰洛多少次晚上都戴着糟糕的假牙入睡。


---

章二 调酒


“他怎么在这儿?”迪亚哥问道,指着乔尼,语气里带着讥笑,“未成年的家伙十点就该出去了,你知道的。”


至少这次迪亚哥没满口胡言:乔尼只有二十岁,而且未成年的也该出去了。这间酒吧的原则。但是,乔尼呆着没动,他拍开迪亚哥指着他的手指,然后迎上了迪亚哥震惊的怒视。


“你他妈滚吧,”乔尼冷静地向对方爆了粗口。


“好啊!叫他好看,乔尼,”吧台后传来一声支持。杰洛在吧台下面整理酒瓶,日常轮班,但生意冷淡,摸鱼是必须的。“什么风把你他妈吹来啦,迪亚哥?”他的头顶上下移动,他们目前的视野里只看得到这么多。


迪亚哥手握成了拳头,他收回手,强迫自己漫不经心地笑了起来,“我想去哪儿去哪儿。我在休假,而这个地方又只有你们这两个混蛋,”他举起手,做了个小小的手势示意这个空旷的酒吧。

“那也不是说你就可以来烦我们,”乔尼低头看着他那杯水,摇着杯子让水形成漩涡,“你没朋友玩又不是我们的错,”他喃喃说道,冰块叮叮砸在杯壁上。杰洛终于站起来了,他舒展自己的背,咧嘴一笑,牙齿在背景灯下金光闪闪。


他落下肩膀让自己舒缓下来,他朝着大门弹出拇指,“滚吧,傻逼卢瑟,”他靠在吧台上,用另一只手抓起乔尼的杯子,“我们对你的鬼叫不感兴趣!”


迪亚哥皱起了眉头,然后张开口,很明显他要开始反驳了,那些话都透着一股讨人厌的自负(就乔尼而言)。接着,他口袋里传来一阵笑声,迪亚哥马上掏出了手机然后风一样地跑掉了。


乔尼看着他出了前门,“真是个傻逼。”


“你说过了,要加点水吗?”



---


章三 情人节


“今天是情人节,”乔尼喃喃说道,他双腿蜷在胸前,窝在被子里面。


杰洛哼哼了两声,他好像在想些什么,“是啊,”简短的回答,然后他转过头来看着乔尼,“怎么,你想做什么吗?”


乔尼的确想知道和杰洛实际去约一次会会怎么样,他们从来没有真正约会过,他们一起出门,但是不算是约会,没什么罗曼蒂克式的目的,所以乔尼认为这些都算不上约会。他原来也约会过,那些对他来讲感觉也不一样,不像陪那些女孩们看电影或者逛街,和杰洛呆在一起很自然,成了一种习惯。


所以,和杰洛约会是什么感觉?他忍不住去想,但是对乔尼来讲,想象这些约会的例行公事由他俩来做感觉挺难的,之后他也意识到了,这种看待“约会”的方式不对:约会应该不会让人感到强迫把。


也许约会应该感到自然才是,像是一种习惯一样,也许他们在一起的任何时候,都是约会。他只是没有意识到,因为,呃,他也没想到啊。或者他这次可能运气不错,迄今为止都很平和,跳过了两人之间难堪的紧张氛围。


他耸耸肩,看着房间那头的电视,“我们到不用,”他说。


现在就足够了。


---

Version 2


作者:heylins

cp:Johnny Joestar/Gyro Zeppeli

分级:/

AO3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3897760/chapters/8718946

系列:Part 5 of the some messy, weird, boring MODERN SBR AU


--


乔尼擅长很多事情,编头发算不上其一。


他皱着眉头,慢慢把杰洛的头发一缕缕地交叉在一起,一缕叠在另一缕上,尽力让它们看起来整整齐齐的。目前为止,效果都不佳。杰洛似乎毫不在意,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前面的电视上。他之前跑去借了些垃圾恐怖电影,在乔尼看来,这些电影不过是一堆突然吓你一跳的那种讨厌画面,或者是高声尖叫。编头发还更有趣一点。


杰洛看起来好像被吓到了,即使唯一的证据只是乔尼的腿上突然被抓了一把。他可能以为我没看到,乔尼静静地想着,在这之前,他还在对着自己编不好的头发懊恼,气鼓鼓地发出失望的咕哝。


“乔尼,安静!”杰洛嘘了一声,轻轻拍打了一下小个子男人的背。乔尼觉得杰洛身上散发着一种“我很努力没被吓到”的氛围,但谢天谢地,电影终于要结束了。


一缕叠一缕,一圈绕一圈。他并不精通这个,但是当他没有彻底搞砸一切的时候编头发还是很放松点一件事。杰洛有一头难以置信的软毛,即便乔尼觉得这和他的性格丝毫不相符,但是编织的时候,他手指上的触感也是非常舒适。一缕叠一缕,一圈绕一圈。乔尼本能地想把自己编头发的动作和恐怖电影里的音乐节奏搭上,要跟上难了点,但他才不要被这种垃圾电影音乐超过。一缕叠一缕,一圈绕一圈,乔尼的眼神亮了起来,辫子的编织要进入尾声了,再给他几秒钟...


“我的老天-!”杰洛突然叫唤,乔尼也跟着惊叫,他猛拉了一下辫子,但马上又放开手,杰洛因为他这一突然拉扯他头皮的举动叫得更响了,“嗷!乔尼!搞毛啊!”他转过身来,用手揉着脑袋。乔尼眨眨眼,没有乔尼的手捏着,辫子已经松了,无力地耷拉着。他叹了口气,然后自我安慰了一会儿,至少我辫好了三股该死的辫子,他想。


“你吓到我了,我不是故意要扯你头发的…”乔尼安静地解释,手指伸进编不动了的辫子里,让它完全解开,“你的烂电影完了没有?我想上床睡觉了,”接着他靠回沙发上,眼睛仍然盯着杰洛。


杰洛回过头去继续看着电视屏幕,向乔尼发出一声哼哼,“嗯,差不多,我想我也知道结局了,所以无所谓,”他朝乔尼狡猾地一笑,金牙闪闪发光,“剧情太他妈明显了,他们怎么骗得过我这样的天才!扭厚!”


乔尼哼了一声,叫杰洛过来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,“从地板上起来,怪胎。拿点爆米花过来,你把它们霸占完了。”


“因为我吃完了啊,”碗还搁在乔尼大腿上,除了几个没爆开的玉米粒,已经空空如也,杰洛在乔尼旁边找了个位置坐,笑容一直挂在脸上。乔尼拿起一个小玉米粒,然后放进了嘴里,“恶,乔尼!你这个都吃?”


“不怎么吃。不管怎么说,你不是还吃过更奇怪的东西吗。把你的烂电影关了。”


“这才不是烂电影…它很单纯,但是不烂,”他在伸手去抓遥控器的时候解释了一番,把播放器关掉,DVD弹出的过程里,他俩都保持安静没有说话,之后杰洛终于回嘴,“我才不吃奇怪的东西!”


这回轮到乔尼笑了。

 


评论
热度(43)